跳至内容

融汇主流奖

将社会资本的理念及策略融入主流服务及/或企业文化的层面,进一步深化社会资本的发展

晴天计划及晴天计划 – 爱•友心
运行机构 : 伯裘书院、潮阳百欣小学
资助年期 : 2008年12月至2015年4月
资助额 : $2,040,000及$2,100,000
推行地区 : 天水围
关键伙伴 : 力宝/惠宝机械有限公司、邻舍辅导会晴天行动 ─ 家庭邻舍网络发展计划
目的 : 计划由中、小学携手合作,开放校园,善用各自的资源及网络优势,有效强化社区家庭的支持网络,成为“家、社、校”协作模式的典范。


获奖原因

中小学合作提升社区能力
计划是首个由中、小学紧密合作联手推行的基金计划,由伯裘书院及潮阳百欣小学通过开放校园联手实践“家、校、社”协作模式。计划利用小学校舍提供课托,邀请中学生、小学家长及社区人士担任生命导师;伯裘书院则开放校舍,提供平台发挥居民所长,自办增值课程。计划除提供课托外,亦成立邻里接送和社区探访队关顾居民。在计划第二阶段,课托服务更发展成以自负盈亏的方式推行,而第一期的“晴天大使”已经成为计划核心人士,将经验传承给新加入义工,进一步起动及实践“家、商、社、校”的模式。计划一直实践的“家、社、校”协作模式,有效彰显社会资本的结网力量,而为基金进行第二次成效评估的独立顾问,亦肯定学校的积极参与对提升天水围的社区能力发挥的关键作用。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