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经验传承奖

有效总结成功关键因素及验证计划成效,所创建的社会资本发展经验、策略及模式能供日后借镜

蓝天计划
运行机构 : 香港国际社会服务社天水围(北)综合家庭服务中心、香港佛教联合会佛教慈光幼稚园
资助年期 : 2011年4月至2014年3月
资助额 : $1,667,256
推行地区 : 天水围
关键伙伴 : 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
目的 : 起动家、社、校力量,以幼稚园作为发展社会资本的根据地,承托幼儿成长,同时推动家庭结网。


获奖原因

家社校协力打造蓝天
蓝天计划由幼稚园老师及社工共同担任计划工作员,结合两个不同的专业,发挥凹凸互补之效,扩阔幼儿家庭的支持网络。计划在香港理工大学顾问团队的学术专业协助下,以公民参与、社区内相互帮助的状况及社会支持网络三大范畴,为计划前、中、后期进行成效质量评估,并为计划进行实证研究及总结成功经验,发展社会资本亲子活动教材套,务求将社会资本的消息教育下一代。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