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宣传推广大奖

有效将社会资本理念推广到各阶层的人士,提升公众对发展社会资本的认识和认同

“家庭Power Up--跨种族“家、邻、社”社会资本”计划
运行机构 : 香港圣公会麦理浩夫人中心
资助年期 : 2010年12月至2013年11月
资助额 : $1,800,000
推行地区 : 葵涌
关键伙伴 : 大快活集团、香港海洋公园、葵青警区、Pak Muslim Curry Restaurant
目的 : 计划起动“民、商、官”力量,搭建平台让少数族裔及本地人士有机会认识对方的文化及传统,创建互惠互补的关系,促进社会共融。


获奖原因

特色导赏团有助促进跨种族融和
计划创办了“认识少数族裔生活文化团”,发掘南亚裔街坊担任导赏员,带领社区人士参观葵涌一带富少数族裔特色的商户和教会,让双方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进行深入和交互的交流,有效推动不同种族的互相学习与了解。文化团自2011年7月推行,已有30多团成行,共有700位来自不同年龄及界别的人士参与。导赏团领队Minhas Rashad (阿文)的成长经历吸引本地传媒报导,另传媒亦多次介绍计划与葵青警区合作组成的“木球队”,警队义工为少数族裔年青人提供领袖及野外定向等训练,传媒的广泛报导有助将少数族裔的文化带给主流社会认识。计划与企业伙伴合作举办的“员工多元文化敏感度训练工作坊”,有助提升企业员工与少数族裔同事和顾客的相处技巧,有效在企业的层面推广共融。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