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社会资本卓越伙伴奖(个人组别)

罗勤华女士
参与计划 : “新夥相传”: 金龄人士及新来港家庭社会资本协作与社区共融计划
提名机构 : 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


获奖原因

罗勤华女士为学前弱能儿童家长会副主席,经常联同该组织义工参与计划活动;更积极联系其他组织加入计划。她安排新来港基层家庭、金龄人士(50岁或以上人士)与有特殊需要的人士一起参与计划的活动,以创建跨代、跨阶层的共融网络;又善用其缝紝专长,教授金龄人士及新来港妇女合力为独居长者缝制床单,让金龄人士和妇女达至角色转化,学以致用服务社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得奖心声

我很高兴获得社会资本卓越伙伴奖之殊荣,衷心感谢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佐敦会所“新夥相传”计划提名。

“善欲人知,不是真善”。一直以来我默默参与义务工作,并没有期望得到奖项或赞赏;今次获得此荣誉,是对我二十多年来参与义务工作的肯定,除了“新夥相传”计划外,我还参与学前弱能儿童家长会和其他社区服务。我希望能与家人、共事多年的家长和会员分享喜悦,衷心多谢他们对我的支持和信任。

我带动家长会的金龄人士参与基金计划,认识新来港妇女,彼此透过烹饪活动互相交流。计划也让我重拾以往车衣专业,教导金龄人士和新来港妇女缝纫技巧,为独居长者缝制床单和枕袋,借此服务社区,助己助人。

我期望在计划完结後,仍能凝聚不同背景人士,共同服务社区及传递社会共融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