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社会资本卓越伙伴奖 (企业组别)

沙头角区乡事委员会
参与计划 : 耆义乡土网乡情
推行机构 :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秀群松柏社区服务中心


获奖原因

沙头角区乡事委员会(委员会)积极鼓励居于偏远村落的村民,参与“耆义乡土网乡情”计划。参与计划的村民每月定期带领义工探访,由2017年4月开始至今探访已达66次。委员会并协助计划连系民政事务总署、社会福利署、学校、护士、脊医、营养师等义工团队,为村民制作纪念册以保留乡村文化;义工又带领村民到市区的超市认识食物标签、教导他们使用智能手机,加强信息交流与沟通。

图片 图片 图片


得奖心声

十分高兴能够获得社会资本卓越伙伴奖,感谢评选团的鼓励和支持!能够成为第一个乡事委员会得到此奖项,我们感到十分荣幸,这亦是对乡事委员会的社会参与以及过往工作的一个肯定。

我们亦要感谢服务地区多年的女青年会秀群松柏社区服务中心,让我们有机会参与“耆义乡土网乡情”计划,运用的我们村代表的网络及计划内乡村卫星所创建的邻里网络,发挥凹凸互补及协同效应,使参与计划的长者能获得更全面的服务。在此亦感谢村代表的主动积极参与。

展望将来,我们将会再接再厉,持续满足社区上的不同需要,并推动更多辖下的乡村参与计划,善用既有的社会资本,令更多有需要的长者受惠。我们亦期望“耆义乡土网乡情”计划能作更深化的发展,让乡村的独特人情味散发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