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社会资本卓越伙伴奖 (企业组别)

岭南大学
参与计划 : 社区食物互助互联网
推行机构 : 民社服务中心有限公司


获奖原因

岭南大学(岭大)早于2012年已参与基金计划,协助社区创建邻里互助的精神。岭大于2017年参与民社服务中心推行的“社区食物互助互联网”计划,招募对社会服务感兴趣的学生,与计划的参与居民交互,共同烹调晚餐、分享生活经验等。岭大并积极协助计划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岭大职员亦帮忙作活动纪录、提供场地及导师。推行机构与岭大在计划完结後持续协作,透过服务研习推动学生持续服务基层家庭。

图片 图片 图片


得奖心声

衷心感谢社区投资共享基金选出本校为社会资本卓越伙伴。除了感到荣幸,我们亦为参与本计划的学生及基层妇女感到骄傲,因为这个奖项肯定了他们为凝聚社区而付出的贡献和努力。

我们一直致力透过与社会上不同机构的合作,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服务研习机会。学生与社区人士群策群力,发挥各人所长,提升社区凝聚力和创建丰富的社会资本。

民社服务中心是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学生与参与计划的基层妇女为接受食物援助的家庭举办不同活动,不但扩阔了彼此的社交圈子,也学习到街坊逆境自强的生命力。此外,我们亦乐见一众基层妇女发挥所长,向参与学生及街坊教授她们的技艺,体现助人自助的精神。

我们将继续努力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服务研习活动,与各持份者共建充满人情味的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