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社会资本卓越伙伴奖 (企业组别)

大快活集团有限公司
参与计划 : “脑”友邻舍守护计划
推行机构 :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智活记忆及认知训练中心


获奖原因

大快活集团有限公司(大快活)早于2010年已参与基金计划,为少数族裔拓展工作机会。大快活於2017年参与“脑”友邻舍守护计划,安排经理及副经理参与计划的认知障碍症知识培训,以加深中层管理人员对认知障碍症的认识,学习应对方法以支持前线员工提供更贴心的顾客服务。大快活亦让计划职员到访餐厅,为前线员工提供培训,务求令集团餐厅成为认知障碍症人士感到被受接纳的空间,为共建友善社会出一分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得奖心声

大快活集团很荣幸能获得基金颁发社会资本卓越伙伴奖,并感谢合作伙伴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智活记忆及训练中心(智活)的提名。这项殊荣印证了我们和社会服务伙伴的协力合作,肯定了我们的努力。

集团留意到银发族日渐增加,社区支持尤其重要,而智活的“脑”友邻舍守护计划,正好切合集团关怀社区、支持社区之理念,实践“食得开心,活得精彩”企业使命。

在计划中我们成为爱心商户,汇聚力量共建邻里亲情,透过了解认知障碍症患者与照顾者於社区生活遇到的障碍,大快活团队於分店提供对应措施及贴心关爱服务,建构一个无形的支持网络,创建安全及互助互爱的认知障碍症友善社区,让长者与照顾者可于社区生活,并有更好的交互。

我们特别鸣谢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资助“脑”友邻舍守护计划,以及多谢智活邀请我们一同参与,期待这次合作能持续发展,支持更多为香港作出贡献的长者,为社会累积更多资本,创建富人情味的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