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社会资本卓越伙伴奖 (企业组别)

中国基督教播道会恩福堂
参与计划 : “新.里.情”共建苏屋330
推行机构 : 新生精神康复会安泰轩(深水埗)


获奖原因

中国基督教播道会恩福堂义工队积极策划不同的义工活动,动员逾80名义工参与“苏屋协作计划”和大型洗楼式探访;义工队并自组“圣诞同欢满苏屋”活动,营造欢乐和谐的社区气氛,令区内市民认识计划。义工队更主动连系不同教会,为有需要的苏屋居民提供安装浴室扶手、蚊网、窗帘、层板等免费服务。义工队持续探访约50户街坊,鼓励他们由受助者变成核心服务群作维修服务,贡献一己所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得奖心声

对于能够得奖,恩福堂深感荣幸,除感谢主办单位认同我们的工作,也感谢新生精神康复会(新生会)在这几年结伴同行,更感谢教会弟兄姊妹为了爱而无私付出,愿颂赞荣耀归给上帝!

借着新生会提供社区网络,让我们连系到苏屋邨重建一期的街坊,尤其是独居长者、基层家庭和精神康复者,并为他们提供家居维修修服务。

这个计划缔造了三赢局面:

1. 我们找到机会,让弟兄姊妹发挥所长,祝福别人。

2. 新生会能发挥其成立使命,促进社区人士的身心灵健康;他们的社工亦身体力行,前来恩福堂分享关心街坊的经验,帮助我们做得更好。

3. 新入伙的街坊能透过计划,更快适应新社区。

当初我们怎样认识新生会?一日,我们几位弟兄姊妹,透过另一机构探访一住户。他们到达时刚错过了一部升降机,却因而遇上新生会的社工,结果就开展了合作关系。圣经罗马书八章28节告诉我们,在上帝的掌管下,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这个计划正印证着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