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社会资本卓越伙伴奖(个人组别)

表扬在推动社会资本方面有卓越表现的伙伴,透过充份发挥个人/企业的专长和网络优势,对创建社会资本成果发挥以下关键性的作用:
• 社会网络 — 与不同界别、背景的人士创建互信和持久的关系,强化社群网络
• 互惠 — 尽展优势,投入资源提升社群能力,创造发展机会
• 信任和团结 — 充份与跨界别的伙伴合作,有效发挥协同效应
• 社会凝聚和包容 — 促进社会融和及创建社会资本的文化
• 社会参与 — 动员参与回应社区需要,提升社区能力
• 信息和沟通 — 创建有效的沟通平台,促进信息流通

李绮华女士
参与计划 : 晴天计划—爱传承
提名机构 : 伯裘书院、潮阳百欣小学


获奖原因

李绮华女士自2008年起参与基金资助计划,多年来已由受助者转化为义工,后来更成为义工领袖,充分彰显了“助人自助”的社会资本精神。李女士为计划内的课余托管部分担任义务培训导师,与中学生创建了坚实的义工网络。她又不时与家长分享育儿心得,并主动动员家长参与计划活动,发挥社区互助精神。除了个人参与外,她亦是计划的跨专业会议组员,定期代表义工团与不同的专业人士会面和交流意见。

图片 图片 图片


得奖心声

获得基金颁发“社会资本卓越伙伴奖(个人)”之殊荣,实在很荣幸,肯定我与计划义工团队的社会资本创建工作。感谢伯裘书院及潮阳百欣小学合作推行的“晴天计划-爱传承”提名本人竞逐此奖项,我会将这份喜悦与多年来和我一起於天水围区服务的义工及街坊分享。

晴天计划自2008年起开放校园,以托管服务支持社区有需要家庭,并带动相关家庭走到社区参与关怀服务。我认同“关爱、互助”是社区很重要的元素。我由普通的托管班家长到今天成为托管班的训练导师,除了得到负责社工的支持外,更重要是看到每个小朋友及家庭的成长,现在我走在街上也有不少人亲切地叫我“星妈”。

成为“晴天计划”义工让我变得积极乐观。只要我还有能力,我都会投入不同的义工服务,动员身边更多义工与街坊朋友一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