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社会资本卓越伙伴奖 (企业组别)

表扬在推动社会资本方面有卓越表现的伙伴,透过充份发挥个人/企业的专长和网络优势,对创建社会资本成果发挥以下关键性的作用:
• 社会网络 — 与不同界别、背景的人士创建互信和持久的关系,强化社群网络
• 互惠 — 尽展优势,投入资源提升社群能力,创造发展机会
• 信任和团结 — 充份与跨界别的伙伴合作,有效发挥协同效应
• 社会凝聚和包容 — 促进社会融和及创建社会资本的文化
• 社会参与 — 动员参与回应社区需要,提升社区能力
• 信息和沟通 — 创建有效的沟通平台,促进信息流通

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
参与计划 : “康健一线”──跨专业地区健康推广计划
推行机构 : 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有限公司


获奖原因

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义工队在交通及建筑业务等方面拥有专业及网络优势,配合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有限公司(圣公会)在医疔服务方面的专长,双方发展成为策略性协作伙伴。圣公会安排职业治疔师教授企业义工家居及复康器材检查和维修技巧,而企业义工则教授计划义工扭气球及健康舞等,再透过举办探访及户外活动等,服务有需要的长者。集团亦提供巴士接载服务,方便有需要人士接触社区,促进共融。

图片 图片 图片


得奖心声

新创建集团很荣幸能获得基金颁发“社会资本卓越伙伴奖(企业)”,并感谢合作伙伴圣公会福利协会的提名。适逢集团的企业义工队和慈善基金,分别在今年庆祝成立十五周年和十周年,这奖项对集团别具意义。

集团在香港的业务函盖交通、建筑、设施管理等范畴,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致力运用这些业务上的资源和员工的专长回馈社会。多年来,集团与不同社福机构伙伴合作,发挥彼此优势,推行多项长期社区计划,持续回应社会上的不同需要。

在“‘康健一线’─ 跨专业地区健康推广计划”中,圣公会以其医疔服务方面的专长,配合集团旗下交通和建筑业务的经验,以及企业义工队“新创建爱心联盟”的不同兴趣小组,建构一个协作平台,为地区长者举办一系列健康培训和关怀活动,并宣扬健康生活的消息。

我们期待这次合作能持续发展,并让更多具备不同经验和才能的机构和人士参与,一同发挥互助、互爱精神,为社会累积更多社会资本,让社区人情味满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