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社会资本卓越伙伴奖 (企业组别)

表扬在推动社会资本方面有卓越表现的伙伴,透过充份发挥个人/企业的专长和网络优势,对创建社会资本成果发挥以下关键性的作用:
• 社会网络 — 与不同界别、背景的人士创建互信和持久的关系,强化社群网络
• 互惠 — 尽展优势,投入资源提升社群能力,创造发展机会
• 信任和团结 — 充份与跨界别的伙伴合作,有效发挥协同效应
• 社会凝聚和包容 — 促进社会融和及创建社会资本的文化
• 社会参与 — 动员参与回应社区需要,提升社区能力
• 信息和沟通 — 创建有效的沟通平台,促进信息流通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参与计划 : “康健一线”──跨专业地区健康推广计划
推行机构 : 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有限公司


获奖原因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迪士尼乐园)动员企业义工参与计划,善用企业专长为长者义工提供培训,安排专业导师教授讲故事、园艺种植及环保煮食等知识,协助长者发挥潜能。至今迪士尼乐园与计划机构共同培训出近60位“快乐关爱大使”长者义工,并定期为他们提供在社区内的义务工作机会,将所学知识带到社区及区内家庭。迪士尼乐园不但协助计划提升社区共融及创建关爱文化,亦让长者感受到自己的价值,使他们成为社会资本。

图片 图片 图片


得奖心声

香港迪士尼乐园很荣幸再次获得“社会资本卓越伙伴奖(企业)”。乐园一直致力与社区伙伴合作回馈社会,这项殊荣正好肯定了我们的努力。

由2015年11月开始,乐园与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透过“‘康健一线’──跨专业地区健康推广计划”组织一班退休长者,参与由专业的迪士尼义工队教授讲故事秘诀、沟通技巧等义工课程。首批约30名“快乐关爱大使”亦曾到社区讲故事及探访独居长者,乐园更特别於2016年的农历新年为这班“大使”举行毕业礼,并邀请他们在乐园大显身手。

来自乐园园艺部和酒店厨师团队的迪士尼义工,亦为长者义工提供有关种植和环保煮食技巧的培训,除可让他们应用于日常生活,更可成为探访独居长者时的话题。整个计划为期两年,乐园期望可培训超过150名“快乐关爱大使”长者义工,为社区服务。

乐园特别鸣谢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资助“康健一线”计划,以及多谢圣公会邀请我们一同举办活动,也衷心感激多位迪士尼义工的无私奉献,将快乐进一步带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