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社会资本卓越伙伴奖 (企业组别)

表扬在推动社会资本方面有卓越表现的伙伴,透过充份发挥个人/企业的专长和网络优势,对创建社会资本成果发挥以下关键性的作用:
• 社会网络 — 与不同界别、背景的人士创建互信和持久的关系,强化社群网络
• 互惠 — 尽展优势,投入资源提升社群能力,创造发展机会
• 信任和团结 — 充份与跨界别的伙伴合作,有效发挥协同效应
• 社会凝聚和包容 — 促进社会融和及创建社会资本的文化
• 社会参与 — 动员参与回应社区需要,提升社区能力
• 信息和沟通 — 创建有效的沟通平台,促进信息流通

国际商业机器中国香港有限公司(IBM)
参与计划 : Life M.A.S.T.E.R. 生命启航计划
提名机构 : 救世军


获奖原因

国际商业机器中国香港有限公司 (IBM) 动员不同阶层的员工参与计划,鼓励员工担任生命导师,与青少年分享成长经历、职涯规划、面试技巧等各方面的人生经验,扩阔青少年的眼界。此外,IBM连系文化界及学界参与基金举办的中学生微动画设计比赛,积极向青少年推广社会资本信息。

图片 图片 图片


得奖心声

IBM十分荣幸能获颁授社会资本卓越伙伴奖(企业),非常感谢评审对我们的肯定和支持。

有赖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多年来致力在社区推行多元化的社会资本发展计划,提供各种资源,令IBM 与救世军竹园青少年中心得以成为长期协作伙伴,合力推行 “Life M.A.S.T.E.R. 生命启航计划”,为黄大仙区的青少年提供支持,创建“家、商、校、社”的协作网络。

IBM一直秉承以科技引领进步的精神,在怀着相同目标的员工支持下,致力借着我们的专长和经验共建更美好社会。在“Life M.A.S.T.E.R. 生命启航计划”中,我们的员工结合救世军对社区的了解和区内的良好网络,有效地将经验和技巧传授予青少年,帮助他们规划职涯,掌握市场信息。同时,我们亦运用商界网络推动跨界别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机会。我们很高兴计划能得到各方支持,使社会资本稳建累积。

教育是社会持续发展的基石。展望将来,我们期望能与不同机构开拓更多元化的合作模式,继续结合“官、民、商”的力量培育青少年,迎接大数据时代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