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社会资本卓越伙伴奖 (企业组别)

表扬在推动社会资本方面有卓越表现的伙伴,透过充份发挥个人/企业的专长和网络优势,对创建社会资本成果发挥以下关键性的作用:
• 社会网络 — 与不同界别、背景的人士创建互信和持久的关系,强化社群网络
• 互惠 — 尽展优势,投入资源提升社群能力,创造发展机会
• 信任和团结 — 充份与跨界别的伙伴合作,有效发挥协同效应
• 社会凝聚和包容 — 促进社会融和及创建社会资本的文化
• 社会参与 — 动员参与回应社区需要,提升社区能力
• 信息和沟通 — 创建有效的沟通平台,促进信息流通

香港浸信会医院
参与计划 : 彩云好邻舍健康网络、彩云好邻舍健康网络(第二期)──跨代承传社会资本计划
提名机构 : 中华基督教礼贤会香港区会


获奖原因

香港浸信会医院 (浸会医院) 动员近130名医护人员参与计划,包括与居民义工定期上门探访家庭、在社区健康推广站督导区内的邻里健康大使、由维修组义工为“楼长”提供维修轮椅训练等。另外,他们亦运用本身网络邀请其他与健康相关的单位一同参与计划,推广邻里健康关怀的信息,并推动居民互助。

图片 图片 图片


得奖心声

香港浸信会医院(“浸医222义工队”)获得社区投资共享基金颁发“社会资本卓越伙伴奖(企业)”,实在是一个鼓励。本院积极参与义工活动,员工不单对工作感到自豪,而且致力投入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向社区推广全人关顾。

医院是每一个经济体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的角色不仅是照顾市民的身体健康,而是从医人到医“社”都要兼顾。因此社区服务对本院有更深层的意义,就是促进社会包容。

促进“包容”对基金资助计划“彩云好邻舍健康网络”有着双重意义,一方面令居于人口老化区域的居民获得基本医疔信息,另一方面是将隐藏的有能之士纳入网络成为社会资本。

透过跨界别协作构建出的社区健康网络平台,有利于鼓励长者、义工和社区参与,进一步释放员工及社会资本的多元潜能,为社区增添健康资本。

感谢基金对本院的支持,我们现正努力为彩云社区的学童提供更多健康活动,强化现有网络,并延展成一个跨世代的健康网络。我们深信最好的支持来自社区。本院将继续推动汇聚社会资本,为社区积累健康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