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社会资本卓越伙伴奖 (企业组别)

表扬在推动社会资本方面有卓越表现的伙伴,透过充份发挥个人/企业的专长和网络优势,对创建社会资本成果发挥以下关键性的作用:
• 社会网络 — 与不同界别、背景的人士创建互信和持久的关系,强化社群网络
• 互惠 — 尽展优势,投入资源提升社群能力,创造发展机会
• 信任和团结 — 充份与跨界别的伙伴合作,有效发挥协同效应
• 社会凝聚和包容 — 促进社会融和及创建社会资本的文化
• 社会参与 — 动员参与回应社区需要,提升社区能力
• 信息和沟通 — 创建有效的沟通平台,促进信息流通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参与计划 : “故事家庭乐”邻里支持互助计划、“故事家庭乐”邻里发展计划
提名机构 : 离岛妇联


获奖原因

迪士尼乐园的管理层成为计划督导委员会委员,为计划提供策略性的意见。另外,乐园派出企业义工参与及协办各项活动、与家长分享讲故事技巧等。企业善用其演艺专长,教授家长生动的讲故事技巧,让他们在家中继续透过讲故事加强亲子关系,并提升家长对社区的归属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得奖心声

香港迪士尼乐园很荣幸获得“社会资本卓越伙伴奖(企业)”。这项殊荣印证了我们和社区伙伴的协力合作,肯定了乐园团队对社区的贡献。

乐园与离岛妇联合办的“故事家庭乐”邻里支持计划,由亲子故事会、故事爸妈工作坊及亲子故事创作大赛组成。2014年度在东涌及愉景湾举办的亲子故事会约共200次,参与“故事家庭乐”活动的出席人次达4338人。今年的亲子故事创作大赛,更吸引了近100个家庭参加。

计划在促进亲子关系之余,东涌居民的参与也拉近了我们与社区的距离,发挥了基金所推动的市民与社会各界凹凸互补的精神,提升了整个社区的能力。

乐园特别鸣谢基金的支持,以及多谢离岛妇联邀请我们一同举办活动,也衷心感激来自东涌的义工、不同背景及阶层的家庭对活动的支持。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的义工队将会继续支持“故事家庭乐”计划,制造和累积更多社会资本,集合更多力量推动整个大屿山社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