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论坛及社会资本动力奖颁奖礼2020圆满举行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基金)论坛及社会资本动力奖颁奖礼于2020年12月15日(星期二)于网上举行,吸引近500人参与。

今年基金论坛以「社会资本- 共建理想生活」为主题,由社会资本挚友陈淑薇女士, SBS, JP担任主持,并邀得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 GBS, JP、基金委员会主席关则辉先生, MH, JP及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系主任、梁显利基金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教授林一星教授为讲者,分别从社会政策、基金经验及学术角度,分享如何推动青年及楼长参与建立社会资本,建构理想社区。

基金为了聆听不同持份者的声音,于举行论坛前分别举办两场名为「从参与到建设与青年推动社区发展」(11月21日)及「发展楼长计划编织社区互助网」(11月23日) 的主题论坛。多位来自基金计划团队及不同界别的代表从中分享推动青年及楼长参与社区的经验,以及他们对建设理想社区的期望。

与基金论坛2020同场举行的还有「社会资本动力奖2020颁奖礼」。为表扬对香港社会资本发展有贡献的个人、企业及机构,基金由2012年起每两年一度举办「社会资本动力奖」嘉许计划,与各界一起见证及分享香港建立社会资本的成果。本届共有七个基金资助计划获颁「社会资本卓越计划奖」、五间企业/机构获颁「社会资本卓越伙伴奖(企业/机构)」及两位得奖者获颁「社会资本卓越伙伴奖(个人)」。而获得「社会资本动力标志奖」的企业/机构则有492间。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先生, GBM, GBS, JP透过视像形式于颁奖礼致辞表示:「在疫情和全球经济放缓的双重打撃之下,今届仍然有接近500个得奖单位,当中有20个更加是连续五届获奖,实在令人鼓舞。在逆境之下,庆幸大家的关系并没有因为社交距离而疏离,各界仍然不忘发挥守望相助的精神,值得嘉许。」

再次衷心感谢大家的踊跃参与,基金期望在未来日子继续与各界合作,发挥跨界别力量,为社会注入更多人情味!

基金论坛2020
请按此下载论坛场刊
请按此重温论坛

社會資本動力獎2020
请按此下载社会资本动力奖场刊
请按此观看卓越计划奖及卓越伙伴奖得奖单位介绍短片

基金论坛相片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在论坛上致辞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左起:社会资本挚友陈淑薇女士、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基金委员会主席关则辉先生及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系主任、梁显利基金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教授林一星教授出席基金论坛

主题论坛相片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基金委员会委员张益麟先生, MH(前排右一)及邓振强先生, MH, JP(前排左一) 担任青年论坛主持人,并与论坛讲者合照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基金推广及发展小组委员会主席阮水师先生(后排右)及副主席谭家明先生(后排左)担任楼长论坛主持人,并与论坛讲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