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基金十周年论坛暨社会资本动力奖颁奖礼圆满结束
逾一千人出席 分享社会资本“拾.连”的喜悦及成果

2012年压轴盛事──基金十周年论坛暨社会资本动力奖颁奖礼,於2012年11月23日(五)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顺利举行,全日逾一千人参与,场面热闹,交互气氛浓厚。感谢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女士与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先生分别担任颁奖礼及论坛之主礼嘉宾,勉励所有参与者继续为香港开拓和累积宝贵的社会资本,注入更多人情味,欢迎按此下载基金论坛场刊

多角度分享

论坛当日,透过主题演讲、专题讨论、工作坊等环节,外国学者及本港不同界别人士分享、总结及承传建立社会资本的经验,以及探讨及前瞻社会资本的发展方向,同时透过计划博览及艺墟表演,立体呈现基金资助计划以不同策略全方位推动社会资本发展的成果。香港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博士於午餐会上致辞,分享海洋公园在两个基金计划的参与体验,以展示建立社会资本实践企业社会责任的新模式,成功为企业及参加者创造多赢。特此感激各分享嘉宾的丰富分享,以及参与展出及表演的计划团队和特约嘉宾全情投入的演出和介绍,为所有参与者带来了不少启发和难忘的体验。

新书推介

基金於论坛上公布最新出版基金十周年纪念刊物《“拾.连”人情味》,当中结集了十个来自不同阶层及背景人士的故事,包括一群失业的装修工人透过群策群力自组公司、失明青年成为气球布置专家等,除了本身经历正面的转变,更以一己才能回馈社会,彰显十年投资的社会资本成果。欢迎按此下载书刊内容。

当日高潮节目是社会资本动力奖颁奖礼,由林郑月娥女士及基金委员会主席杨家声先生颁发伙伴、计划奖项及社会资本动力奖(SCB Award - Social Capital Builders Award)标志奖状,对社会资本发展有贡献人士和企业作嘉许及表扬,为基金十年里程圆满总结,并与一众得奖单位及参与者,共同展望将来,进一步扩散影响力。

“社会资本动力奖”首届推出,共有121间对建立社会资本有贡献的企业获颁社会资本动力奖标志;四间企业及两名个别人士获十周年卓越伙伴大奖;两个基金计划获颁发十周年卓越计划大奖。得奖名单如下:

  • 十周年卓越伙伴大奖(企业) -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金融及商业学院
    非常作 MAKE UP FOR EVER Academy
    玛嘉烈医院
  • 十周年卓越伙伴大奖(个人) -
    陈志荣先生 -- 南区爱心邨爱心义工团顾问
    丁惠芳博士 -- 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副教授
  • 十周年卓越计划大奖 -
    “荔景长者互联网”计划(推行机构:南葵涌服务中心)
    “南区爱心邨”计划(推行机构:香港仔坊会及香港南区妇女会)

欢迎按此下载社会资本动力奖场刊

如欲观赏更多活动环节之相片,请按此链接至基金facebook专页

当日活动的精彩环节如下﹕

开幕、主题演讲及专题讨论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基金委员会主席杨家声先生致辞时,展示十周年纪念特刊─《“拾.连”人情味 – 建立社会资本十年印记》书籍,强调十个结网故事都散发着浓浓的人情味,同时彰显社会资本的慑人威力,鼓励公众参阅。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先生,GBS, JP致辞,感谢各界有心人的参与热诚,为香港建立社会资本作出贡献。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一众主礼嘉宾为论坛进行开幕仪式。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英国伦敦的列格坦研究所项目总监Mr. Nathan Gamester,分享社会资本对促进社会繁荣的作用。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另一位来自荷兰的Professor Paul Dekker,分享当地政府推行社会资本的经验。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论坛当日共举行五个工作坊,吸引不少有兴趣的人士参与。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香港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博士於午餐会上致辞,分享海洋公园在两个基金计划的参与体验。


   

精彩表演环节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圣士提反女子中学一班同学精彩的演出,为十周年论坛揭开序幕。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基金代言人李家仁医生与天水围计划团队“家庭绿洲 开心家庭建筑师”联合演出爱笑瑜伽表演,为论坛掀起高潮。

 

计划博览动感全接触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计划团队分别以生动展板、试食、才艺及专业示范等,向嘉宾展现各具特色的切入点和联系社区的创意手法。


   

社会资本动力奖颁奖礼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女士联同基金委员会现任及历届委员合照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林郑月娥女士及基金委员会主席杨家声先生与伙伴及计划奖项得主大合照,互相肯定对发展社会资本的贡献。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林郑月娥女士及杨家声先生与80多位社会资本动力奖标志得主代表大合照,共同展望在不同界别继续扩散社会资本影响力。


颁奖礼上精彩表演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开幕表演 -- 由胡涂戏班率领精神病康复者、长者、在职青年及中学生,合力演出精彩嘅“同心打造SCB”,为当晚颁奖礼揭开序幕!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伙伴表演 – 由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及香港离岛妇女联会合演剧目‘煲煲好味道’,道出跨界别合作构建的社区人情味。迪士尼行政总裁金民豪先生(右三)及离岛妇联主席周转香女士(左一)亦粉墨参演。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心声分享 – 由十周年卓越计划大奖得主─分别为“南区爱心邨”及“荔景长者互联网”计划联合演出,透过歌舞及舞步展现健康活力及互助互勉的邻里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