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基金第29期申請簡介會
主題:協「童」全城動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基金)第29期基金資助計劃由2018年8月1日起接受主題與非主題的社會資本計劃申請書,申請將於2018年10月2日下午5時正截止,歡迎按此參閱基金申請程序及下載申請表格。

兒童是社會的未來。家長、教師、醫護人員、社區人士……每個人也可以出一分力,支援孩子健康愉快地成長。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第29期申請以「協『童』全城動」為主題,推動社會各界有心人組織社區支援網路,與孩子建立互信互助的關係,提升他們的抗逆力,讓他們在一個充滿愛與關懷的社區中成長,並有機會發揮所長貢獻社會。簡介會於2018年8月1日假跑馬地禮頓山社區會堂舉行,吸引逾一百八十名各界人士出席。

基金簡介

基金秘書處秘書長陳淑茵女士講解基金理念,並鼓勵各界參與建立社會資本。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基金秘書處秘書長陳淑茵女士歡迎出席人士。

請按此重溫陳淑茵女士的簡報內容

嘉賓分享

題目:「社、家、校」協作 打造「藍天」互助社

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深水埗(南)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及內地新來港人士服務服務總監湛國榮先生分享如何透過基金資助的「藍天計劃」策動幼稚園家長及社區人士參與,建構社區的互助網路,支援孩子健康愉快地成長。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深水埗(南)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及內地新來港人士服務服務總監湛國榮先生分享如何策動家長及社區人士建構社區的互助網路。

請按此重溫湛國榮先生的簡報內容

題目:「童」協帶動 共建社區

童協基金會讀寫發展項目經理周芳貝女士分享如何透過參與基金資助的「友里」相助 - 利東漁安鄰里互助計劃,匯聚多間國際學校的學生及商界如大型國際投資銀行的支援,透過舉辦老友記閱讀計劃、兒童英語故事閱讀活動等,支援孩子得到更佳更全面的發展。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童協基金會讀寫發展項目經理周芳貝女士 (右) 與學生義工(左),一起分享如何匯聚社區力量支援孩子。

請按此重溫周芳貝女士的簡報內容

簡介申請程序及評審準則

最後,基金秘書處助理秘書長(計劃管理)黃小紅女士簡介基金計劃申請程序及評審準則。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請按此重溫黃小紅女士的簡報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