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摩登管家



「我希望善用籌備活動的專長,由服務私人屋苑擴大至整個社區,讓新來港家庭更快融入及適應香港。」康業服務有限公司總會所及公關經理許康迪(Hondy),從事會所管理十八年,他形容自己是個「管家」,負責為住戶提供歡樂,維持屋苑的和諧氣氛。

他的團隊於2014年參與「融情」社區資本計劃(注),為新來港家庭籌劃活動。最初團隊認識新來港人士來自其管理的屋苑,發現彼此的生活文化及價值觀有很大的差異,因而對參與計劃有所保留。

不過,Hondy認為參與計劃可以幫助同事學習如何跟新來港家庭溝通:「始終這些家庭離鄉別井,需要時間適應。我們會跟新來港的小朋友踢足球和玩集體遊戲,從中灌輸香港的社會文化及道德觀念,讓他們融入在港生活。」

經過四年來與新來港人士定期接觸,他的團隊由被動變得非常主動。「同事會主動學習普通話,必要時更以身體語言輔助。每次課堂完結,同事及參加者都開開心心離開。」

只要用心溝通,包容接納,不同背景的人也可以共融。Hondy這班摩登管家善用專業,除了協助新來港人士認識社區,促進區內的和諧氣氛,亦有利日常業務運作,這正是企業以社會資本理念實踐社會責任的優良典範。

注︰「融情」社區資本計劃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推行。

《撰文: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副主席 關則輝先生》
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