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TEAM加力量



「普通人搬新居尚且會感到壓力,更何況是已有情緒困擾的人﹖我們希望運用企業專長,協助有需要的家庭順利過渡至新環境。」新鴻基地產(新地)企業義工隊總領袖Michelle說,兩年多前企業義工開始協助居民遷入重建後的蘇屋邨(注),透過為居民驗樓、鋪地板等,令居民感到有人支援,甚至感染他們加入助人的行列。

由參與驗樓、鋪地板、裝修執漏、送上日用品直至到入夥宴,新地的義工隊已陪伴逾120戶蘇屋邨居民入夥,義工亦同時從培訓中學會如何辨識邨內受精神困擾的居民。Michelle說︰「員工最大的滿足感莫過於感覺到自己能運用專長去支援受助者,有些受助者後來更受到義工感染與我們一起當義工,協助其他新居民入夥,這真是令人鼓舞﹗」

公司協助屋邨居民遷新居,除了蘇屋邨外,也曾夥拍其他社福機構為居住於石硤尾邨、牛頭角下邨、白田邨、元州邨、東頭邨、安達邨、安泰邨等居民提供協助。Michelle說,公司與社福機構長期合作,很瞭解彼此的需要。「每當一個計劃快將完成,我們便開始與社福機構探討如何開展新計劃以迴應社區需要。社福機構瞭解受助者的情況,企業則可提供資源,彼此可謂合作無間。」

團結就是力量。如果每個界別都願意出一分力,貢獻所長服務社會,社區自然充滿希望。

註:新鴻基地產參與的計劃名為「新.里.情」共建蘇屋330,該計劃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新生精神康復會推行。

《撰文: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副主席 關則輝先生》

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