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白金升降機



「我們的工作關乎公眾安全。如果每個同事都顧己及人、多關心社區,市民對我們的服務就更有信心。」電梯公司香港區總經理Kent說,電梯業務與社區服務的關係,可謂密不可分。

Kent所屬的企業義工隊應邀到鴨脷洲利東邨及漁安苑,與區內小朋友玩遊戲,並透過定期舉辦遊樂園(注),與街坊互相認識,凝聚居民之間的互助網路。

這不但令社區得益,Kent的團隊亦有所得著︰「有兩個青年學徒以往沉醉於電玩,不懂與人相處,不過自從參與義務工作後,性格變得投入及積極。在遊樂園活動中,他們都會主動帶領小朋友玩『麻鷹捉雞仔』,令笑聲響遍社區。後來,他們更成為義工隊的青年領袖,鼓勵其他學徒參與服務。」

企業義工隊由不同部門同事組成,當中有資歷較淺的銷售人員,亦有資深工程師。「每次活動後,他們都會互相分享得著和感受,令不同部門的同事因此多了溝通,公司的氣氛亦變得互信融洽。」Kent也是得益者:「以往同事會因為我是老闆,見面時較少對話。不過,透過服務社區,大家增加了接觸及溝通,打破隔膜,彼此的關係因而拉近了不少。」

Kent與同事工作時致力保障升降機乘客的安全,下班後還去服務街坊,為我們的社區築起安全網。這令我想起陳潔靈的名曲「白金升降機」— 不過,我們今次沒有跳出宇宙;Kent和同事駕駛著堅固的升降機,帶我們來到一個充滿人情味、更有愛的社區 — 這便是社會資本。

註:Kent服務的奧的斯電梯(香港)有限公司是「友里相助 – 利東漁安鄰里互助計劃」的協作夥伴。該計劃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東華三院賽馬會利東綜合服務中心推行。

《撰文: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副主席 關則輝先生》
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