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基金撥款資助8項社會資本發展計劃
「跨代動起來 到處人情在」


基金委員會已完成第20期計劃申請的審批程序,通過批出8項新計劃,撥款約一千二百七十萬元,當中一半迴應「跨代動起來 到處人情在」的主題。基金期望透過跨界別人士的積極參與,攜手建設香港的社會資本。(請按此瀏覽第20期新批出計劃一覽)

批出的8項計劃各具特色,部分更採用了創新的切入點,包括以戲劇訓練為切入點建設無障礙劇團,通過學校巡迴表演,推動傷健協作及跨代互助文化;透過與不同企業夥伴協作,將上一代遊戲玩意及玩具大變身,成為促進跨代共融的新潮社本玩意;善用九龍城獨特的社區特色,動員退休人士及中學生跨代合力舉辦導賞活動,重現社區人情味﹔還有以社區歷奇為切入點,帶動青少年及家庭參與,組織跨代歷奇隊,建構跨階層互助網路。

基金委員會喜見申請機構的創意及新思維,以滿足不同對象及不同社區的需要,並期望獲批之新計劃能促進跨代共融,並透過跨界別協作,為社區編織更多互信互助的網路,締結一個充滿人情味的香港。

基金自2002年成立以來,連同今期批出的計劃在內,資助計劃共258項,總撥款額約2億7千萬元。

基金將於2013年4月1日開始接受第21期申請,主題為「童想路.同心建」,截止日期為2013年5月31日(五)下午5時正,並將於2013年4月25日(四)假沙田大會堂文娛廳舉行簡介會,誠邀各機構及團體踴躍構思有效及創新的策略。基金同時歡迎其他符合建立社會資本目的及策略的計劃書。

請按此參閱有關簡介會的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