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基金撥款二千萬元 資助13項新計劃

齊結互助網 培育年青新一代

基金第19期申請共接獲46個計劃書,基金委員會已完成審批程序,通過批出13個新計劃,撥款約二千萬元。在新批出的計劃中,有八個計劃迴應「齊結互助網 培育年青新一代」的主題,藉著社會各界人士積極的參與,包括社福界、商界、學校、民間團體、專業人士及政府部門等不同界別的協作,共同為青少年創造更多的機會和社會資本。 (請按此瀏覽第19期新批出計劃一覽)

新獲批的13個計劃將於十個不同地區推行,基金委員會喜見申請機構的創意及新思維,以滿足不同對象及不同社區的需要,共同為建立香港的社會資本出心出力,並期望獲批之新計劃能為青少年建構可持續發展的支援網路,透過跨界別協作讓他們能當家作主。

基金自2002年成立以來,連同今期批出的計劃在內,已資助251個計劃,已發放及已批出待發放的累積撥款總額約2億6千萬元。

基金將於2012年8月1日開始接受第20期申請,主題為「跨代動起來 到處人情在」,截止日期為2012年10月3日(三)下午5時正。誠邀各機構及團體踴躍構思有效及創新的策略,向秘書處提交申請。基金同時歡迎其他符合建立社會資本目的及策略的計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