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摯友之星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黃肇寧女士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卸任委員
香港青少年服務處總幹事

黃肇寧女士認為青年人是社會的希望,只要給予鼓勵,尋夢的年青人就是創造未來的社會資本。

摯友金句:
「社會新希望 青年夢想工程師 社會的資本 互助尋夢創明天」

星級履歷

黃肇寧女士畢業於香港大學社工系,現時為香港青少年服務處總幹事。黃女士熱愛工作,致力推動機構服務,務求使各服務單位包括外展、深宵外展、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及濫用精神藥物者輔導中心等,能為年輕人提供到位和適切的服務。

摯友之星.星星相惜

「年少多好,頑劣多好細細如果命運能選擇細細毋用困惑細細」

年少的好處在於能不斷改變、不斷更新。青年們擁有的是時間,需要的是社會給予更多選擇的機會。單憑個人或一個機構能給予他們的機會有限。社區投資共享基金透過建立社區資源、參與機會、人際網路等社會資本,正好為年青人提供多元化的選擇讓他們盡展才能。的而且確,基金創造了多種不同的機會,就如我們機構的「紅褲子 – 就業紮根學堂」計劃,在經濟環境欠佳,青年人失業率上升時,我們結合有心的企業,鞏固/增添這群青少年的職業技能,發展青少年關係網路及商界企業之間的資訊網路。透過計劃,將青少年的潛能顯現,並帶進商業夥伴的網路中。我還記得當時在跳舞臺上的小夥子,憑著對舞蹈的興趣參加了紅褲子計劃,經過舞蹈師傅的悉心栽培而成功考入電視臺擔任舞蹈藝員,現在已成為一名專業舞蹈員,不單有機會到紅磡香港體育館表演,足跡更遍國內和美加等地。這段期間,他認識到不少演藝事業的工作人員,紅褲子計劃的經驗及網路,成為他繼續發展事業的人際資本。「紅褲子」計劃現時已不需基金資助,但生生不息的社會資本,卻在我們服務的外展青少年中,繼續成長,繼續結網。

在機構的另一個「暖Love粒」栽種情緒種子基金計劃中,我認識了一群婦女義工,他們本著一顆熱熾的心,組成「關懷天使」團隊,在社區內不卑不亢,無私忘我地照顧一群學童,令我更感到鼓舞的是見到她們對計劃的委身和在過程中建立的友誼、自信、獨立能力,為社區注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