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鶼鰈「甜心」



「我沒有計較自己的年紀,只要想到這些服務對長者有多重要,便有動力去做,自己也越做越開心。」八十七歲的花花對義務工作充滿熱誠,最初基於「助人為快樂之本」的信念而踏出了第一步,結果一做便二十年。

「她當義工之後,很多街坊一看到她就『花花姐……花花姐……』熱情地拉著她說個不停,我不禁想:怎麼她會如此受歡迎呢?」歡歡莞爾道。眼見太太變得既活躍又開朗,歡歡退休后便跟著一起當義工。

兩人是「暖Love Love.糖不甩」計劃的「糖兄妹」義工,他們負責于街站為長者量血壓和探訪長者等,以支援區內有需要的長者。他們能為社區出心出力,非但不以為苦,反而甘之如飴。

原來兩人已結為夫妻近六十年,激情原已歸於平淡,全賴義務工作,令他們變成真正的「糖兄」、「糖妹」,甜蜜恩愛更勝從前。歡歡說:「退休前各有各忙,欠缺話題;現在多了共同興趣,無所不談,單是討論該如何幫助這個那個長者,已夠我們聊的了。」

花花亦有同感:「義工服務令我們對人對事不再斤斤計較,當凡事看得開了,便容易看到自己的幸福。所以,現在我們的生活真的過得很滿足。」她鼓勵其他長者一起加入義工行列,令日子過得更精彩。

人生路途上莫不是甜、酸、苦、辣、咸,五味紛陳。歡歡和花花透過助人自助,為自己的人生調味,去苦留甜,惹人欣羨。

註:「暖Love Love.糖不甩」計劃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長青松柏中心推行。

《撰文: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主席 關則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