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趙立基:以生命影響生命



Jimmy —現任香港復康力量總幹事趙立基— 一直活躍於社福及社企界,我跟他早已認識 ; 及後大家一起加入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為建立社會資本共同努力,關係更形密切。

Jimmy剛於三月底卸任基金委員一職,他跟我們分享參與基金委員會這六年來,最開心是親身感受到社會資本帶來的人情味。「在商業世界,人們把錢看得很重,忽略了人與人之間的關懷互愛。參與基金的工作,讓我看到香港還存在貢獻所長、互惠互利這些原始而美麗的價值,這也是推動社會資本發展的可貴之處。」

Jimmy年幼時不幸患有小兒麻痹癥,但行動不便未有阻礙他發展積極人生。除了正職,Jimmy亦是傑出的公關顧問及講師,同時擔任不少社會公職,希望以生命影響生命。

「我曾到靈實護養院探訪基金資助推行的計劃,看到體弱的長者院友、大學生、地區人士等一些本來互不相識的人,從計劃中建立了真摯的跨代情誼。義工及學生替院友製作生命故事冊,內容溫馨感人,令院友及其家人十分開心;作為助人者,他們都有所得著,明白長者也有豐盛的過去,從而更正面地思考及規劃自己的人生。」這是另一種以生命影響生命的經驗。

「他們同時提醒我,當人際關係不是建基於利益,而是發自內心,彼此不論能力高低,互相欣賞扶持,感情會更深厚持久。」

「希望有一日社會資本真正落地生根,市民會在各自的生活里自發推展,那香港就會成為更理想及充滿人情味的社會。」 Jimmy表示推動社會資本發展的使命不會因卸任基金委員而結束。我們都相信Jimmy不會就此停步,他肯定會在不同崗位上繼續推動建立社會資本,感染身邊每個人。

《撰文: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主席 林正財醫生》
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