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林正財:不一樣的委員會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是一個非常『貼地』的委員會,在這裡服務了十二年,與基金委員一起審批計劃、與推行團隊一同摸索、與計劃參加者直接溝通,見證及陪伴著數百個基金資助計劃的成長。」行政會議成員、基督教靈實協會行政總裁林正財醫生將於4月30日卸任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主席,他分享十多年來參與基金的感受。

林醫生指出經濟及社會不斷進步,大家也越來越忙碌,人與人之間慢慢亦變得疏離。「我小時候很窮,但街坊鄰里總會互相照應。當我探訪計劃的時候,見到很多『有心有力』的樓長散播著人情味,猶如見到年少時的街坊 -- 他們義務擔任樓層的『線人』,四出關顧每家每戶的需要,穿針引線連結街坊,每天實實在在地推動著社會資本的發展,讓社區重拾守望相助的精神。」林醫生欣喜地表示經過基金十多年的推動,資助計劃在十八區已注入了很多人情味。

「自二零零五年加入委員會當委員,至上月完成了主席六年任期內的最後一次會議,是我在基金十二年服務的一個句號。任期可以完結,但建立社會資本卻是終生制的,『互助互信』、『跨界別協作』等社會資本的核心概念已經『入血』。我會繼續把社會資本的元素滲透在日常生活中,無論是與家人朋友相處、自己機構的工作或是在協助制訂政策的時候,我都會好好運用社會資本這靈丹妙藥。」

展望未來,林醫生期望社會資本的發展不應只限於基金資助的計劃,而是每個人在不同界別、不同崗位都可以一起建立社會資本,讓大家親身感受到社會資本的魔力,使每個人不期然愛上「它」,將「它」內化,再感染身邊的人。

衷心感謝林主席多年來帶領社區投資共享基金深入香港各社區、不同界別及組織,「貼地」推行配合社會需要的計劃,為不同群體建立互助互信網路。林醫生的領導成績斐然,我們以後定當加倍努力,讓社會資本遍地開花。

《撰文: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副主席關則輝先生》
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