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遊樂園



「『玩遊戲』帶給人歡樂,在愉快的心情下,人與人之間的隔閡就能夠打破。」

就讀大學一年級的李芷穎,是「遊樂園」(注)管理委員會的成員,為計劃策劃大型活動,亦擔當協作夥伴之間的協調角色。委員會成員有中學生、長者、婦女及在職青年,定期在利東邨及漁安苑舉辦大型的遊樂活動,用「遊戲」吸引居民,希望能促進不同家庭建立互助網路。

「最初參與成為義務委員,跟婆婆級媽媽級的街坊合作,都擔心會有代溝,但相處後發現代溝並不存在。婆婆教我玩懷舊玩意如拋豆袋,我就教她們玩新潮遊戲如椅子足球。」

芷穎親身體會到認識不同年紀不同背景的人士,能大大擴闊自己的社交圈子。身為學校公益少年團的主席,芷穎也積極發揮領袖的角色,動員同學帶領遊樂園活動及定期探訪長者。

「我由中一開始參與義工服務至今已有八年,縱使我能力有限,但我也可以善用人際網路和其他人的力量去為社區出一點力。」

芷穎說,參與計劃及以遊戲帶給別人歡笑,讓她感到鼓舞。未來她會繼續為別人帶來快樂,為社區增添動力,編織更緊密的社會資本。

註:芷穎參與的遊樂園,是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東華三院賽馬會利東綜合服務中心推行的「友‧里」相助 利東漁安鄰里互助計劃」的核心活動之一。芷穎(前排左二)於去年12月獲基金頒發「社會資本卓越夥伴獎(個人)」。

《撰文: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主席 林正財醫生》
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