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來自裝修的愛



「每個星期日做完崇拜、吃過午飯,我們便一起去在教會附近的蘇屋邨開工。」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堂的盧牧師與教友拿著木鋸、錘仔等工具去開工,為蘇屋邨重建一期的基層街坊,提供家居維修服務。

教會與家居維修似乎風馬牛不相及,盧牧師說一切緣起於做室內設計和裝修的弟兄,他們發現有些街坊很需要家居維修服務,但礙於合作的社福機構大多隻做家訪,故家居維修服務只能偶一為之。

「直至2016年在偶然的機會下,遇到新生精神康復會的社工,他知道我們一直想透過家居維修去服務社區,剛好他們能定期轉介合適及有需要之街坊,雙方便開始合作(注)。」

爲了開展服務,教會舉辦了培訓班,由做裝修的弟兄教導教友更換電線、髹油等技能,更成立了一支義工隊。盧牧師開心地說:「教友因此感情更好,而且還能自我提升。做裝修的弟兄可能不擅於查經,聚會亦少發言,但擔任導師時卻很有自信,對能與人分享所長感到開心和滿足。」

盧牧師坦言藉著新生會提供的社區網路以及商界捐贈的裝修物資,令服務事半功倍。「我們感受到不同界別合作的協同效應,讓更多有需要人士得到幫助;作為社區一份子,教會可貢獻更多力量,得以在生活中實踐信仰。」

教會可以貢獻社區,其他界別當然也可以!彼此守望相助,無分界別,正是最有人情味的社區。

注︰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堂參與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新生精神康復會安泰軒(深水埗)推行的「新.里.情」共建蘇屋330計劃,協助有需要之基層及獨居長者街坊簡單維修家居。恩福堂於去年12月獲基金頒發社會資本卓越夥伴獎。

《撰文: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主席 林正財醫生》
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