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有情有義男人幫



「想不到一班大男人竟然充滿正能量,大家『吹水吹得好開心』,什麼煩惱都一掃而空。這班兄弟也令我好自豪,個個都有強項!」年近七十的威哥,從沒想過在他這個年紀仍能結識到一班好朋友。

威哥口中的「兄弟」,原來是在「兩脇發功」男士社區結連計劃(注)中認識的參加者。處於半退休狀態的他,閑來想找活動打發時間,但有感一般社區中心較多女性會員,而活動亦較「文靜」,故一直沒有參與。直至偶然在街站認識了計劃,被計劃的「麻甩味」吸引而來。

來自五湖四海的男士,本來獨來獨往,有問題只會藏在心裡,但透過參與計劃,大家一起做運動、學電腦、行山等,漸漸熟稔起來,生活也豐富起來。當計劃有事需要幫忙,這班兄弟更一呼百應。「男士愛『認叻』,不想光是『攞著數』,於是我們由小事開始幫忙,如參加廟會擺檔、擺街站等,慢慢愈做愈多。我們不想只是受惠,能夠互相幫助更加開心,又有滿足感!」

最令威哥難忘的,是計劃與劇團合作籌備舞臺劇時,他和一班兄弟獻盡所長,擅長金工、木工的製作舞臺道具;擅長溝通的,便做領班。「以前怎會想到自己可以去後臺『搞搞震』?最好玩是搬佈景時,我們一班大男人都沒經驗,『蝦碌』時大家便笑翻天。」

一同大笑、彼此分享、群策群力,有這樣一班有情有義的好兄弟,生活從此不再孤單。

註:「兩脇發功」男士社區結連計劃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生命工場推行,計劃於今年初已完結。目前,生命工場正推行另一項同樣以男性為主要對象的計劃 -「莫逆生伸」男人幫。

《撰文: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副主席 關則輝先生》
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