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本小利大



「有位媽媽說,她很久沒見過女兒的真面目,因為已停學的女兒總是用頭髮遮蓋半張臉。參與計劃(注)後,女兒終於肯梳理好頭髮,重新抬起頭上學。這個計劃真正改變了一個人,甚至改變了整個家庭。」曾於大企業任職高層的劉克華,親睹青年人的改變,推動他在百忙中仍堅持服務社會。

劉先生是大嶼山發展聯盟前主席,2015年開始與社福機構合作支援青年。「我生長於貧窮家庭,年青時,社會給我機會力爭上游,現在我總算成功了,有機會便想幫幫青年人。」

劉先生連結大嶼山企業及其他機構,一起舉辦師友計劃,配對企業義工與青年 ;又為青年提供實習機會。他說︰「企業義工定期與青年見面,又跟他們補習英語、分享工作經驗,彼此建立了長久關係。有些企業義工更是高級行政人員!」

劉先生說,企業參與社會服務,不單是青年人受惠,企業員工感受到公司的關愛文化,歸屬感也會增加,可謂『雙贏』。

企業貢獻所長回饋社會,員工、家庭、社區、企業同樣得益。企業投資社區,回報有三倍、四倍、五倍……這「本小利大」的生意,沒有不參與的理由吧﹖

(注)計劃名為「大嶼山青年發展計劃—『躍升2』」,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金巴侖長老會香港區會及香港優質師友網路推行。

《撰文: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副主席 關則輝先生》
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