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在臺上我覓理想」



19歲的阿晨自小跟爸爸和祖母在內地長大,五年前獨自來港隨媽媽生活……

「面對陌生環境,又沒有朋友,一開口說話,我便覺得別人在笑我的背景和口音……覺得來港很沒意思!」

「那時學校老師介紹新來港學生參加DR. Youth計劃(注),我反正閑著沒事便答允。沒想到他們竟叫我參加話劇班!我心想:我廣東話都說不好,怎演話劇?但也硬著頭皮參加了。」

最初阿晨總是一個人坐得遠遠,無論怎樣鼓勵他都不作聲。直至認識了一些朋友,有本地同學又教他說廣東話,他才慢慢放開自己,更成為班上最勤奮的學生。

後來話劇班有演出,男主角竟落在阿晨身上!他笑說:「可能導師見我怕開口,故意給我多些對白。」儘管排練過程中屢遇挫折,但導師和朋友的鼓勵令阿晨克服重重難關。後來他的故事還被拍成電視劇,由他親自演出。

今天,舞臺上下的阿晨都一臉陽光。我實在看不出他曾是不敢說話、總是「收埋自己」的年青人。阿晨這出「生命影響生命」的勵志劇,值得鼓掌!

(注) 「DR. Youth」計劃是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推行的社區共融計劃。

《撰文: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副主席 關則輝先生》
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