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守望‧商扶」人情味商戶嘉許計劃2021-22
(只限基金資助計劃團隊提名)


多年來,地區商戶是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基金)及資助計劃的重要合作夥伴。這些形形式式的小店如食店、零售店、診所等一直在社區默默耕耘,除了照顧居民衣食住行上的需要外,更發揮守望「商」扶的精神,為居民提供不同的幫助,透過之間的互惠互信,傳播鄰里。這份人‧情,正正就是寶貴的社會資本。

為表揚協助建構社區互助網絡的地區商戶,同時鼓勵更多地區商戶發揮「你幫我我幫你」的精神,共同參與建立社會資本,進一步培育社區互助互信的文化,基金現開展「守望‧商扶」人情味商戶嘉許計劃2021-22。計劃詳情如下:

目的

  • 表揚地區商戶建構社區互助網絡的貢獻;
  • 透過宣揚人情味商戶訊息,喚起各界對社會資本的關注;
  • 鼓勵地區商戶於社區建立守望相助的精神及培育互助互信的文化。

評審準則

  • 評審準則將以以下社會資本六大範疇作基礎,並考慮商戶在地區的具體、實質及持續參與。

  1. 社會凝聚和包容:
    商戶了解及接納社區上有需要的人士,並向他們提供不同程度的幫助。

  2. 社會網絡:
    商戶與社區上不同界別的團體建立持續的合作關係,為居民服務。

  3. 信任和團結:
    商戶與居民建立長期的互信關係。

  4. 互助和互惠:
    商戶善用其網絡及專長,幫助有需要的居民,發揮凹凸互補的精神。

  5. 資訊和溝通:
    商戶通過不同平台及方式,協助發放與居民生活或社區發展相關的資訊。

  6. 社會參與:
    商戶持續推動或組織其持份者(例如員工、顧客、合作夥伴等)參與社區服務。

評審程序及嘉許

  • 基金秘書處將初步審核申請,然後交基金委員會作最後決定;
  • 獲嘉許的商戶將獲頒發「守望‧商扶」人情味商戶2021-22標誌,以示鼓勵。有關標誌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
  • 基金亦會於不同宣傳品或平台表揚獲嘉許的商戶,例如基金網頁、社交平台、媒體報導等。

感謝基金資助計劃團隊及地區商戶支持,是次計劃的首階段提名經已結束。有關嘉許名單,請按此

基金稍後將開展第二階段提名,敬請留意本網頁公布。

查詢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秘書處
經理(項目及活動)黃惠山先生
電話:2503 2117
電郵:friendlyshops@lwb.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