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跨界別合作會面2019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 (基金) 于2019年12月9日假政府總部舉行「跨界別合作會面」(會面), 過百位來自商界、社福界、大學等界別的代表出席。

基金推廣及發展小組委員會主席盧金榮博士于致辭時表示,建立社會資本需要各界共同努力,所有企業及機構,不論背景及規模,都可以為社會注入人情味。盧博士鼓勵企業及機構善用各自的資源及專長,于跨界別協作中創造「一加一大於二」的成果。

是次會面邀得基金委員張益麟先生及「建・祝義工隊」主席(義務)潘國軒先生擔任嘉賓講者,分享他們在跨界別協作中取得的經驗及心得。張益麟先生除了是基金委員外,本身亦是一位企業家。他分享如何運用企業專長,與其他界別結網,創造共享價值。潘國軒先生則分享義工隊如何聯繫社福界、政府部門及企業等,為有需要的家庭及獨居長者提供不同類型的家居維修服務,例如送上傢俱、鋪設地板、滅蝨等,策動跨界別力界幫助弱勢社群。

為進一步于商界推廣社會資本概念,我們亦邀請了香港品質保證局的助理高級經理黃偉國先生分享由基金資助的「共‧商善舉」社會資本發展計劃及介紹《企業社會資本指導檔案》的應用,並鼓勵企業于可持續發展的政策中加入社會資本元素。

基金推廣及發展小組委員會副主席阮水師先生為會面作總結,指出建立社會資本是細水長流的工作,希望參加者在是次會面中有所得著,對社會資本及基金工作等有更深入的認識,並開始與新夥伴探索合作機會。

在此感謝基金委員盧金榮博士、阮水師先生、張益麟先生和麥穎恩小姐,以及一眾社會資本摯友包括趙鳳儀女士、鄒正林先生、何梓銘先生、郭靜韻女士、梁兆棠先生、吳家雯女士和戴澤棠先生,以及義務攝影師黃晚就先生出席及支援。

重溫簡報內容: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盧金榮博士致歡迎詞

請按此重溫簡報內容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張益麟先生示範企業社會資本建構

請按此重溫簡報內容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潘國軒先生介紹「無組織」的跨界義務工作

請按此重溫簡報內容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黃偉國先生解說「企業社會資本指導檔案」

請按此重溫簡報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