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謝寧女士

謝寧女士    前香港小姐冠軍

打開心窗

年青時,我也遭遇過失戀的打擊,當時自以為很大件事,情緒相當低落。其實,遇到天大的困難也好,事情總有出路,這時候,身邊人的支援舉足輕重。對我來說,母親的鼓勵很重要。在我成長的過程中,她永遠不會跟我說「不準這、不準那」,讓我可以隨時放輕鬆心情,遇到任何問題也願意與她傾訴。

作為父母的,先不要批判或責罵子女,只管專心聆聽子女的感受,孩子才會樂意跟父母分享心中所想。如今,我跟女兒相處,也抱持著這種開放的態度聆聽。

青少年遇到問題,最重要是懂得尋求別人支援,朋友也好,父母也好,主動打開心窗,開放自己。多認識不同的人,從中便能獲得正能量。我亦很鼓勵青年人透過參加社福機構或學校舉辦的師友計劃,多認識人生閱歷豐富和不同背景的義工。透過與不同的人相處,你會發現看事物的角度可以很多元化。

我深信,「船到橋頭自然直」。千萬不要放棄自己,主動尋求機會,你就會發現海闊天空。

歡迎按此下載第二十五期基金雙季刊,瀏覽其他嘉賓對人情味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