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基金十週年論壇暨社會資本動力獎頒獎禮圓滿結束
逾一千人出席 分享社會資本「拾.連」的喜悅及成果

2012年壓軸盛事──基金十週年論壇暨社會資本動力獎頒獎禮,於2012年11月23日(五)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順利舉行,全日逾一千人蔘與,場面熱鬧,互動氣氛濃厚。感謝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先生分別擔任頒獎禮及論壇之主禮嘉賓,勉勵所有參與者繼續為香港開拓和累積寶貴的社會資本,注入更多人情味,歡迎按此下載基金論壇場刊

多角度分享

論壇當日,透過主題演講、專題討論、工作坊等環節,外國學者及本港不同界別人士分享、總結及承傳建立社會資本的經驗,以及探討及前瞻社會資本的發展方向,同時透過計劃博覽及藝墟表演,立體呈現基金資助計劃以不同策略全方位推動社會資本發展的成果。香港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博士於午餐會上致辭,分享海洋公園在兩個基金計劃的參與體驗,以展示建立社會資本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新模式,成功為企業及參加者創造多贏。特此感激各分享嘉賓的豐富分享,以及參與展出及表演的計劃團隊和特約嘉賓全情投入的演出和介紹,為所有參與者帶來了不少啓發和難忘的體驗。

新書推介

基金於論壇上公佈最新出版基金十週年紀念刊物《「拾.連」人情味》,當中結集了十個來自不同階層及背景人士的故事,包括一群失業的裝修工人透過群策群力自組公司、失明青年成為氣球佈置專家等,除了本身經歷正面的轉變,更以一己才能回饋社會,彰顯十年投資的社會資本成果。歡迎按此下載書刊內容。

當日高潮節目是社會資本動力獎頒獎禮,由林鄭月娥女士及基金委員會主席楊家聲先生頒發夥伴、計劃獎項及社會資本動力獎(SCB Award - Social Capital Builders Award)標誌獎狀,對社會資本發展有貢獻人士和企業作嘉許及表揚,為基金十年裡程圓滿總結,並與一眾得獎單位及參與者,共同展望將來,進一步擴散影響力。

「社會資本動力獎」首屆推出,共有121間對建立社會資本有貢獻的企業獲頒社會資本動力獎標誌;四間企業及兩名個別人士獲十週年卓越夥伴大獎;兩個基金計劃獲頒發十週年卓越計劃大獎。得獎名單如下:

  • 十週年卓越夥伴大獎(企業) -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金融及商業學院
    非常作 MAKE UP FOR EVER Academy
    瑪嘉烈醫院
  • 十週年卓越夥伴大獎(個人) -
    陳志榮先生 -- 南區愛心邨愛心義工團顧問
    丁惠芳博士 --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副教授
  • 十週年卓越計劃大獎 -
    「荔景長者網際網路」計劃(推行機構:南葵涌服務中心)
    「南區愛心邨」計劃(推行機構:香港仔坊會及香港南區婦女會)

歡迎按此下載社會資本動力獎場刊

如欲觀賞更多活動環節之相片,請按此連結至基金facebook專頁

當日活動的精彩環節如下﹕

開幕、主題演講及專題討論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基金委員會主席楊家聲先生致辭時,展示十週年紀念特刊─《「拾.連」人情味 – 建立社會資本十年印記》書籍,強調十個結網故事都散發著濃濃的人情味,同時彰顯社會資本的懾人威力,鼓勵公眾參閱。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先生,GBS, JP致辭,感謝各界有心人的參與熱誠,為香港建立社會資本作出貢獻。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一眾主禮嘉賓為論壇進行開幕儀式。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英國倫敦的列格坦研究所項目總監Mr. Nathan Gamester,分享社會資本對促進社會繁榮的作用。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另一位來自荷蘭的Professor Paul Dekker,分享當地政府推行社會資本的經驗。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論壇當日共舉行五個工作坊,吸引不少有興趣的人士參與。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香港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博士於午餐會上致辭,分享海洋公園在兩個基金計劃的參與體驗。


   

精彩表演環節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一班同學精彩的演出,為十週年論壇揭開序幕。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基金代言人李家仁醫生與天水圍計劃團隊「家庭綠洲 開心家庭建築師」聯合演出愛笑瑜伽表演,為論壇掀起高潮。

 

計劃博覽動感全接觸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計劃團隊分別以生動展板、試食、才藝及專業示範等,向嘉賓展現各具特色的切入點和聯繫社區的創意手法。


   

社會資本動力獎頒獎禮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聯同基金委員會現任及歷屆委員合照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林鄭月娥女士及基金委員會主席楊家聲先生與夥伴及計劃獎項得主大合照,互相肯定對發展社會資本的貢獻。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林鄭月娥女士及楊家聲先生與80多位社會資本動力獎標誌得主代表大合照,共同展望在不同界別繼續擴散社會資本影響力。


頒獎禮上精彩表演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開幕表演 -- 由糊塗戲班率領精神病康復者、長者、在職青年及中學生,合力演出精彩嘅「同心打造SCB」,為當晚頒獎禮揭開序幕!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夥伴表演 – 由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及香港離島婦女聯會合演劇目『煲煲好味道』,道出跨界別合作構建的社區人情味。迪士尼行政總裁金民豪先生(右三)及離島婦聯主席週轉香女士(左一)亦粉墨參演。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心聲分享 – 由十週年卓越計劃大獎得主─分別為「南區愛心邨」及「荔景長者網際網路」計劃聯合演出,透過歌舞及舞步展現健康活力及互助互勉的鄰里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