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林正财:不一样的委员会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会是一个非常‘贴地’的委员会,在这里服务了十二年,与基金委员一起审批计划、与推行团队一同摸索、与计划参加者直接沟通,见证及陪伴着数百个基金资助计划的成长。”行政会议成员、基督教灵实协会行政总裁林正财医生将于4月30日卸任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会主席,他分享十多年来参与基金的感受。

林医生指出经济及社会不断进步,大家也越来越忙碌,人与人之间慢慢亦变得疏离。“我小时候很穷,但街坊邻里总会互相照应。当我探访计划的时候,见到很多‘有心有力’的楼长散播着人情味,尤如见到年少时的街坊 -- 他们义务担任楼层的‘线人’,四出关顾每家每户的需要,穿针引线连结街坊,每天实实在在地推动着社会资本的发展,让社区重拾守望相助的精神。”林医生欣喜地表示经过基金十多年的推动,资助计划在十八区已注入了很多人情味。

“自二零零五年加入委员会当委员,至上月完成了主席六年任期内的最后一次会议,是我在基金十二年服务的一个句号。任期可以完结,但创建社会资本却是终生制的,‘互助互信’、‘跨界别协作’等社会资本的核心概念已经‘入血’。我会继续把社会资本的元素渗透在日常生活中,无论是与家人朋友相处、自己机构的工作或是在协助制订政策的时候,我都会好好运用社会资本这灵丹妙药。”

展望未来,林医生期望社会资本的发展不应只限于基金资助的计划,而是每个人在不同界别、不同岗位都可以一起创建社会资本,让大家亲身感受到社会资本的魔力,使每个人不期然爱上“它”,将“它”内化,再感染身边的人。

衷心感谢林主席多年来带领社区投资共享基金深入香港各社区、不同界别及组织,“贴地”推行配合社会需要的计划,为不同群体创建互助互信网络。林医生的领导成绩斐然,我们以后定当加倍努力,让社会资本遍地开花。

《撰文: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会副主席关则辉先生》
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