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快乐足球队



人称“廖哥”的廖健能年届七十,逢星期一、二、四和五早上,总会在观塘足球场和队友踢足球,大伙儿做完运动後一起吃午饭。“吃完饭回到家已过了大半天,快乐不知时日过。退休後那几年,只会在家看电视,终日无所事事。参加长者足球班後(注),身体健康了,朋友更多了六十个﹗”

廖哥年青时在货运站当运输工作,生活逼人,早出晚归。“一年只有年三十晚和年初一可以休息。没时间与子女见面,何况是朋友。”足球曾经是廖哥的至爱,但年青时忙于工作,只好被迫放弃。去年初,他偶然看见长者足球班的招生海报,便独个儿报名。“玩了几个月,和队友愈来愈投契,后来还一起去社区中心做义工。”

长者足球班逢星期二和四上午九时半至十一时开班。廖哥意犹未尽,便和其他队友自组球队,取名“快乐足球队”,逢星期一和五早上八时至十一时自订场地加操。“现在一星期四天都在踢波﹗”廖哥负起召集人的角色,每星期负责订场、通知大家练波时间。定时见面,队友也变成了互相帮忙的好朋友。“有队友家里的灯坏了不懂维修,其他队友就会主动上门帮忙。”

“退休後才发觉,以前的朋友好象消失了。现在多了一班志同道合的好队友,生活开心得多。”

人生的下半场,就象球赛一样,可以继续精彩﹗

注:长者足球班是翠屏北邨活龄知“足”社区结连计划的活动之一。该计划由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资助,车路士基金(香港)有限公司推行。

《撰文: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会主席 林正财医生》
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