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滋润社区的靓汤



“做义工不辛苦,我自己都乐在其中!”秋英是活跃的义工,社区中心的职员打趣说她象“村长”一样,很多街坊都认识她,“我真的要多谢‘活跃银龄’社区自强计划(注),令我认识了很多朋友,生活变得充实和有生气。”

69岁的秋英保养得宜,有赖做义工时煲的社区靓汤,要多做多饮﹗秋英刚退休时和很多长者一样,并没什麽兴趣和活动打发时间,也没有到长者中心参加活动。直至一次偶然参加了计划的“快乐椅子舞”活动,和一大班参加者有讲有笑,不但开拓了新兴趣,更扩濶了生活圈子。

“我在这里有一班老友记,参加活动、做义工都不愁没伴。”秋英笑言不少朋友、街坊,也被她“扯”来一起跳椅子舞或参加其他活动。

现时秋英已“升级”做了九龙城区的义工团长,和一班义工协助中心职员策划活动给长者,其中她最热衷的是煲汤给街坊享用。

“活动前几个星期,我和其他老友记就会热烈讨论该煲什麽汤、怎样制作、去哪里购买汤料。”秋英兴奋地说:“汤煮好後,我们就和前来中心的街坊一起分享。看见他们喝得滋味,我自己也甜在心头。”她坦言平时只有子女回家吃饭才会煲汤,现在帮中心煲汤与街坊分享,自己也有汤喝,可谓一举两得!

令街坊和秋英都回味的靓汤,盛载着她和义工的心思和厨艺。其实社区中很多长者都身怀不同才艺,只要有机会让他们加以善用,就能发挥滋润社区的作用。

注:“活跃银龄”社区自强计划由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资助,尊贤会推行。

《撰文: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会副主席 关则辉先生》
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