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吃得到的人情味



“帮人是福呀!”翠姐在屯门一幢工业大厦经营茶餐厅十多年,得到不少街坊熟客支持,除了因为这里的食物美味,还因为一份人情味。

“有时在街上遇见一些街坊,知他没饭吃,便招呼他来吃顿饭,反正我这儿有食物、有地方。”翠姐知道很多基层不喜欢“白食”,她就让他们在店内帮忙工作。翠姐店内的楼面员工都是“六十後”(六十岁後),“反正难请人,老人家肯来做我便让他们做,赚点钱比在家对着四幅墙好呀﹗”

去年,在附近工作的救世军社工邀请翠姐赞助场地和食物,她知道是为基层街坊举行团年饭聚餐(注)便一口答应,还私人加餸。“社工说但求有饭有菜已足够,但团年饭要有鸡、有烧肉才象样嘛!”看到一班基层街坊吃得很开怀,翠姐笑言:“早知做社工那麽有意义,能帮到那麽多人,我就叫女儿去念社工系啦﹗”

之后翠姐还支持救世军举行其他聚会和活动,并且向社工提出可以转介有需要的街坊在她店内工作,“你帮我,我帮你。大家开心。”

“虽然我不是屯门居民,但也感到这儿是自己的家一样,出入有许多街坊和我打招呼。有时客人见我送外卖,会主动提出帮忙。”

热心助人的翠姐在屯门筑起的互助网络,不但充满食物香味,更带着丝丝温暖的人情味。

注:“健康FUN享 - 社区“屯”结工程”计划由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资助,救世军新界西综合服务屯门青少年综合服务推行。

《撰文: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会副主席 关则辉先生》

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