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TEAM加力量



“普通人搬新居尚且会感到压力,更何况是已有情绪困扰的人﹖我们希望运用企业专长,协助有需要的家庭顺利过渡至新环境。”新鸿基地产(新地)企业义工队总领袖Michelle说,两年多前企业义工开始协助居民迁入重建後的苏屋邨(注),透过为居民验楼、铺地板等,令居民感到有人支持,甚至感染他们加入助人的行列。

由参与验楼、铺地板、装修执漏、送上日用品直至到入伙宴,新地的义工队已陪伴逾120户苏屋邨居民入伙,义工亦同时从培训中学会如何辨识邨内受精神困扰的居民。Michelle说︰“员工最大的满足感莫过于感觉到自己能运用专长去支持受助者,有些受助者后来更受到义工感染与我们一起当义工,协助其他新居民入伙,这真是令人鼓舞﹗”

公司协助屋邨居民迁新居,除了苏屋邨外,也曾夥拍其他社福机构为居住于石硖尾邨、牛头角下邨、白田邨、元州邨、东头邨、安达邨、安泰邨等居民提供协助。Michelle说,公司与社福机构长期合作,很了解彼此的需要。“每当一个计划快将完成,我们便开始与社福机构探讨如何开展新计划以回应社区需要。社福机构了解受助者的情况,企业则可提供资源,彼此可谓合作无间。”

团结就是力量。如果每个界别都愿意出一分力,贡献所长服务社会,社区自然充满希望。

注:新鸿基地产参与的计划名为“新.里.情”共建苏屋330,该计划由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资助,新生精神康复会推行。

《撰文: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会副主席 关则辉先生》

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