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本小利大



“有位妈妈说,她很久没见过女儿的真面目,因为已停学的女儿总是用头发遮盖半张脸。参与计划(注)後,女儿终于肯梳理好头发,重新抬起头上学。这个计划真正改变了一个人,甚至改变了整个家庭。”曾于大企业任职高层的刘克华,亲睹青年人的改变,推动他在百忙中仍坚持服务社会。

刘先生是大屿山发展联盟前主席,2015年开始与社福机构合作支持青年。“我生长于贫穷家庭,年青时,社会给我机会力争上游,现在我总算成功了,有机会便想帮帮青年人。”

刘先生连结大屿山企业及其他机构,一起举办师友计划,配对企业义工与青年 ;又为青年提供实习机会。他说︰“企业义工定期与青年见面,又跟他们补习英语、分享工作经验,彼此创建了长久关系。有些企业义工更是高级行政人员!”

刘先生说,企业参与社会服务,不单是青年人受惠,企业员工感受到公司的关爱文化,归属感也会增加,可谓‘双赢’。

企业贡献所长回馈社会,员工、家庭、社区、企业同样得益。企业投资社区,回报有三倍、四倍、五倍……这“本小利大”的生意,没有不参与的理由吧﹖

(注)计划名为“大屿山青年发展计划—‘跃升2’”,由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资助,金巴仑长老会香港区会及香港优质师友网络推行。

《撰文: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会副主席 关则辉先生》
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