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基金拨款资助8项社会资本发展计划
“跨代动起来 到处人情在”


基金委员会已完成第20期计划申请的审批进程,通过批出8项新计划,拨款约一千二百七十万元,当中一半回应“跨代动起来 到处人情在”的主题。基金期望透过跨界别人士的积极参与,携手建设香港的社会资本。(请按此浏览第20期新批出计划一览)

批出的8项计划各具特色,部分更采用了创新的切入点,包括以戏剧训练为切入点建设无障碍剧团,通过学校巡回表演,推动伤健协作及跨代互助文化;透过与不同企业伙伴协作,将上一代游戏玩意及玩具大变身,成为促进跨代共融的新潮社本玩意;善用九龙城独特的社区特色,动员退休人士及中学生跨代合力举办导赏活动,重现社区人情味﹔还有以社区历奇为切入点,带动青少年及家庭参与,组织跨代历奇队,建构跨阶层互助网络。

基金委员会喜见申请机构的创意及新思维,以满足不同对象及不同社区的需要,并期望获批之新计划能促进跨代共融,并透过跨界别协作,为社区编织更多互信互助的网络,缔结一个充满人情味的香港。

基金自2002年成立以来,连同今期批出的计划在内,资助计划共258项,总拨款额约2亿7千万元。

基金将于2013年4月1日开始接受第21期申请,主题为“童想路.同心建”,截止日期为2013年5月31日(五)下午5时正,并将於2013年4月25日(四)假沙田大会堂文娱厅举行简介会,诚邀各机构及团体踊跃构思有效及创新的策略。基金同时欢迎其他符合创建社会资本目的及策略的计划书。

请按此参阅有关简介会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