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基金拨款二千万元 资助13项新计划

齐结互助网 培育年青新一代

基金第19期申请共接获46个计划书,基金委员会已完成审批进程,通过批出13个新计划,拨款约二千万元。在新批出的计划中,有八个计划回应“齐结互助网 培育年青新一代”的主题,借着社会各界人士积极的参与,包括社福界、商界、学校、民间团体、专业人士及政府部门等不同界别的协作,共同为青少年创造更多的机会和社会资本。 (请按此浏览第19期新批出计划一览)

新获批的13个计划将于十个不同地区推行,基金委员会喜见申请机构的创意及新思维,以满足不同对象及不同社区的需要,共同为创建香港的社会资本出心出力,并期望获批之新计划能为青少年建构可持续发展的支持网络,透过跨界别协作让他们能当家作主。

基金自2002年成立以来,连同今期批出的计划在内,已资助251个计划,已发放及已批出待发放的累积拨款总额约2亿6千万元。

基金将于2012年8月1日开始接受第20期申请,主题为“跨代动起来 到处人情在”,截止日期为2012年10月3日(三)下午5时正。诚邀各机构及团体踊跃构思有效及创新的策略,向秘书处提交申请。基金同时欢迎其他符合创建社会资本目的及策略的计划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