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团结各界力量 互助自强齐抗“逆”
第十四期获资助计划整装待发
记者会-齐心起动!


基金与劳工处于三月十八日举行联合记者会,公布第十四期获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资助的计划详情。记者会盛况空前,由基金委员会主席杨家声太平绅士、劳工处助理处长(就业事务)吴家光太平绅士及基金评审及评估小组委员会主席梁祖彬教授主持,二十个计划团队亦以行动展示出齐心抗逆、互助自强的决心。是次发布会吸引十多个媒体采访,包括无线电视、亚洲电视、香港电台、商业电台、南华早报、苹果日报、明报、东方日报、am730、经济日报、文汇报、大公报、信报、香港商报,传媒焦点围绕基金以新协作模式、新组合及新策略回应当前困局,特别是增强中产人士及青少年的抗逆能力等 。

针对待业青少年及失业中产人士面对的困难,基金适时批出20个计划,当中六个为“新扎创奇职”计划,与劳工处联合资助,旨在提昇青少年的就业能力,引发青年人的就业动机、协助他们认清方向、扩阔视野、汲取工作经验、学会掌握机会,增强青少年与就业市场接轨的能力。另外,基金亦批出十四个社区计划,当中三个乃以强化中产家庭抗逆能力为重点,透过推动中产人士走进社区,实质参与社区事务,协助他们与不同阶层、不同背景之社区人士创建巩固联系,一方面拉阔他们的社区经验,重建自信,另一方面强化社区之间的互助关系,让中产人士获得适切支持。请按此参阅当日的新闻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