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社会资本:CSR新演绎”工作坊
创新、远见、持续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社会资本与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坊

基金于十月十四日举办以“创新、远见、持续”为题的“社会资本:CSR新演绎”工作坊,透过不同企业代业的分享,以全新角度演绎企业社会责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探讨如何透过与不同机构的协作关注社区需要,发挥互补优势的结网力量,共建社会资本。
专题讨论环节由鸿福堂集团运行董事司徒永富博士主持,身兼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及基金推广及发展小组委员会副主席金民豪先生分享了他对社会资本的见解:“企业参与发展社会资本不需分文,只需要同事对社会的热心及积极参与”。就此,星展银行(香港)集团推广策略及传讯部助理副总裁王惠芳女士大表认同,并即时分享她对义工服务如何能触动人心,以致带来正面及恒久影响的亲切体会。
AM730副社长冯振超先生及怡和科技(香港)技术管理及维护硬件维修中心营运经理查国忠先生,则分享了其机构如何透过实习记者计划及与社福机构合作,为年青人提供导航、实习及参观维修工场的机会,提高他们对工作的自信心;及带动不同部门的同事参与社会服务,以提升员工的士气及凝聚力。
非常作策划总监杨慧君女士,直言因被计划的同工感染,而为一群对化妆有浓厚兴趣,但缺乏沟通技巧的年青人提供实习机会,协助她们扩阔视野及肯定自我价值。香港基督教服务处社会复康服务及特别事工总协调主任谢可仪女士,在席上亦分享了其机构,与企业及专业组织如实惠和香港建筑师学会的合作经验,透过共同策划优化基层市民的居住环境及生活质素,参与各方均认同计划,不但能提高同事间的互信,更能提升默契及企业内的协作气氛。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专题讨论环节由鸿福堂集团运行董事司徒永富博士担任主持,与企业及社福界代表轻松交流,共同探讨及演绎企业社会责任(CSR)的新趋势。(左起: AM730副社长冯振超先生、鸿福堂集团运行董事司徒永富博士、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金民豪先生、非常作策划总监杨慧君女士、怡和科技(香港)技术管理及维护硬件维修中心营运经理查国忠先生、星展银行(香港)集团推广策略及传讯部助理副总裁王惠芳女士及、香港基督教服务处社会复康服务及特别事工总协调主任谢可仪女士。)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织网牵情”计划学员泽强(中)即场以扭气球制作不同物件,包括:剑、兔子、“田”字及花朵等,以表达他由“隐蔽”步向“光明”的心路历程。他以兔子比喻香港基督教服务处的义工,形容义工就如兔子般善良、有诚信及可被信赖。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香港离岛妇女联会“故事家庭乐”计划参与者王吉耀先生(左)及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义工代表Cilla分享参与感受,并讲解计划如何透过提升讲故事的技巧,创建和谐家庭及亲子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