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鹣鲽「甜心」



「我没有计较自己的年纪,只要想到这些服务对长者有多重要,便有动力去做,自己也越做越开心。」八十七岁的花花对义务工作充满热诚,最初基于「助人为快乐之本」的信念而踏出了第一步,结果一做便二十年。

「她当义工之后,很多街坊一看到她就『花花姐……花花姐……』热情地拉着她说个不停,我不禁想:怎么她会如此受欢迎呢?」欢欢莞尔道。眼见太太变得既活跃又开朗,欢欢退休后便跟着一起当义工。

两人是「暖Love Love.糖不甩」计划的「糖兄妹」义工,他们负责于街站为长者量血压和探访长者等,以支援区内有需要的长者。他们能为社区出心出力,非但不以为苦,反而甘之如饴。

原来两人已结为夫妻近六十年,激情原已归于平淡,全赖义务工作,令他们变成真正的「糖兄」、「糖妹」,甜蜜恩爱更胜从前。欢欢说:「退休前各有各忙,欠缺话题;现在多了共同兴趣,无所不谈,单是讨论该如何帮助这个那个长者,已够我们聊的了。」

花花亦有同感:「义工服务令我们对人对事不再斤斤计较,当凡事看得开了,便容易看到自己的幸福。所以,现在我们的生活真的过得很满足。」她鼓励其他长者一起加入义工行列,令日子过得更精彩。

人生路途上莫不是甜、酸、苦、辣、咸,五味纷陈。欢欢和花花透过助人自助,为自己的人生调味,去苦留甜,惹人欣羡。

注:「暖Love Love.糖不甩」计划由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资助,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长青松柏中心推行。

《撰文: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会主席 关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