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赵立基:以生命影响生命



Jimmy —现任香港复康力量总干事赵立基— 一直活跃於社福及社企界,我跟他早已认识 ; 及後大家一起加入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会为创建社会资本共同努力,关系更形密切。

Jimmy刚于三月底卸任基金委员一职,他跟我们分享参与基金委员会这六年来,最开心是亲身感受到社会资本带来的人情味。“在商业世界,人们把钱看得很重,忽略了人与人之间的关怀互爱。参与基金的工作,让我看到香港还存在贡献所长、互惠互利这些原始而美丽的价值,这也是推动社会资本发展的可贵之处。”

Jimmy年幼时不幸患有小儿麻痹症,但行动不便未有阻碍他发展积极人生。除了正职,Jimmy亦是杰出的公关顾问及讲师,同时担任不少社会公职,希望以生命影响生命。

“我曾到灵实护养院探访基金资助推行的计划,看到体弱的长者院友、大学生、地区人士等一些本来互不相识的人,从计划中创建了真挚的跨代情谊。义工及学生替院友制作生命故事册,内容温馨感人,令院友及其家人十分开心;作为助人者,他们都有所得着,明白长者也有丰盛的过去,从而更正面地思考及规划自己的人生。”这是另一种以生命影响生命的经验。

“他们同时提醒我,当人际关系不是建基于利益,而是发自内心,彼此不论能力高低,互相欣赏扶持,感情会更深厚持久。”

“希望有一日社会资本真正落地生根,市民会在各自的生活里自发推展,那香港就会成为更理想及充满人情味的社会。” Jimmy表示推动社会资本发展的使命不会因卸任基金委员而结束。我们都相信Jimmy不会就此停步,他肯定会在不同岗位上继续推动创建社会资本,感染身边每个人。

《撰文: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会主席 林正财医生》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