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商界义工 乐在其中



卜康迅是信息技术公司老板,常动用自己的人脉,协助社福机构寻找资源。他本人更喜欢做义工。

“做义工很好玩。象我之前帮‘童心结网建未来’计划(注)去小学做仿真活动,和小五学生玩角色扮演,思考何谓人情味,他们纯真的反应很有趣!”

老板和小学生玩角色扮演,听起来又几好玩!但更好玩的是,卜先生发挥信息技术专长,教晓参与计划的新来港学生使用智能电话来和同学沟通,及搜寻日常信息,协助他们适应本地生活。之后他和这群学生去探访长者,他们留意到长者也不懂得使用智能电话,于是不约而同想到在长者中心开班!老板和小学生,又再次合作起来!

“我们一班大小导师,齐齐教老友记拍照放上社交平台。有长者即时想到:‘以后识得用相片,问个孙想食乜啦!’看见老友记一脸兴奋,真的很感动!”

卜先生常“引诱”商界朋友做义工:“日日对住盘生意压力很大。做义工有意义又好玩,是减压良方。”

现在做义工的确比以前好玩,因为多了很多不同形式。商界朋友不妨发挥企业专长和创意,构思突破传统的服务,让受助和助人的同样乐在其中。

(注)“童心结网建未来”计划,由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资助保良局儿童及青少年服务推行。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会副主席 关则辉先生》
关则辉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