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睦邻有“芳”



“芳芳!”每次芳芳在广源邨出入,总有街坊热情地跟她打招呼。芳芳亦乐于闲聊,顺道了解对方近况,“早前打大风,不见街坊数天,有点挂心。碰头时问候一下,知道大家‘无事无干’就安乐了。”她笑说。

热心的芳芳快六十岁,在广源邨住了二十多年。眼见邨内愈来愈多长者需要人关心,两年前成为“医R健康大使”(注),义务为长者量血压、陪诊等,并经常探访和打电话给他们。“有些独居老人整天都没说过一句话,和我们聊聊天已笑逐颜开。看见他们开心,自己也开心。”

刚从深水埗搬来广源邨的张伯,第一个认识的街坊就是芳芳。他最初人生路不熟,幸得芳芳主动向他介绍附近的购物热点,才不用老远跑回深水埗购买餸菜及日用品。芳芳说:“我们住在同一幢楼,经过问候一声好容易。”

芳芳和街坊之间的情谊,没有轰烈情节,却有如细水长流,在需要时更能化成彼此的“及时雨”。如果大家都能象芳芳般身体力行,社区就会更温暖,更有家的感觉。

(注) “医R健康大使”来自“医R互联网”计划,由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资助沙田灵光教会灵光睦邻中心推行。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会主席 林正财医生》
林正财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