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摩登管家



“我希望善用筹备活动的专长,由服务私人屋苑扩大至整个社区,让新来港家庭更快融入及适应香港。”康业服务有限公司总会所及公关经理许康迪(Hondy),从事会所管理十八年,他形容自己是个“管家”,负责为住户提供欢乐,维持屋苑的和谐气氛。

他的团队於2014年参与“融情”社区资本计划(注),为新来港家庭筹划活动。最初团队认识新来港人士来自其管理的屋苑,发现彼此的生活文化及价值观有很大的差异,因而对参与计划有所保留。

不过,Hondy认为参与计划可以帮助同事学习如何跟新来港家庭沟通:“始终这些家庭离乡别井,需要时间适应。我们会跟新来港的小朋友踢足球和玩集体游戏,从中灌输香港的社会文化及道德观念,让他们融入在港生活。”

经过四年来与新来港人士定期接触,他的团队由被动变得非常主动。“同事会主动学习普通话,必要时更以身体语言辅助。每次课堂完结,同事及参加者都开开心心离开。”

只要用心沟通,包容接纳,不同背景的人也可以共融。Hondy这班摩登管家善用专业,除了协助新来港人士认识社区,促进区内的和谐气氛,亦有利日常业务运作,这正是企业以社会资本理念实践社会责任的优良典范。

注︰“融情”社区资本计划由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资助,香港圣公会麦理浩夫人中心推行。

《撰文: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会副主席 关则辉先生》
最新消息